株洲:积极采纳审计建议 市级财政决算全公开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1日】
【来源:湖南省株洲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湖南省株洲市审计局在对市本级2015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时发现,近年来,市级财政预决算公开力度越来越大,但仍未完全达到《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如:公开的市本级2014年度财政决算草案中,各项支出的公开内容未按《实施意见》要求细化到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市本级完成公共财政支出84.31亿元未按意见要求细化到行政运行、事业运行、机关服务等功能分类的项级科目;2014年部门决算公开范围仅为29家市直一级预算单位,未包括所有使用财政资金的部门公开,且公开内容未细化到经济分类款级科目;“三公”经费公开未细化说明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人数、经费等内容。

针对存在的问题,株洲市审计局提出了“市财政部门进一步加大预算公开力度,将所有使用财政资金的部门预决算予以公开,严格按规定细化公开内容,使各项资金更加公开透明”的审计建议。近日,株洲市财政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公开的市本级2015年度财政决算草案中,所有支出全部细化到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如:市本级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均细化到了行政运行、事业运行、机关服务等功能分类的项级明细。同时要求全市85家市级一级预算单位全部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对外公布了2015年部门决算,且公开内容全部细化到了支出经济分类的款级科目,如:将会议费、培训费纳入公开内容,公布了公务车保有量、购置数等信息。(肖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