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审计厅全面客观地反映审计发现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5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6年前三季度,青海省审计厅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党委、政府工作中心,以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为主线,以是否符合中央决定精神和重大改革方向作为定性判断事物的标准,依法履行审计职责,实事求是地揭示、分析和反映问题,全力保障青海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坚持“零容忍”,重点揭示了套取民生、水利、科技等专项资金的问题,及时查处了以权谋私、贪污侵占等案件线索。

二是坚持“强问责”,重点揭示了部分地区(部门)执行政策不力,造成财政资金长期闲置、重大损失浪费、项目推进迟缓等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

三是坚持“促绩效”,重点揭示了财政预决算制度缺陷、专项资金管理漏洞,以及贯彻统筹整合财政资金、盘活存量等要求不到位的问题。

四是坚持“防风险”,重点揭示了部分重大投资项目质量隐患,反映了部分金融机构不良贷款过高的风险。

五是坚持“助改革”,对深化改革、探索创新中出现的一般性不规范行为和工作失误,从促进提高规范的角度,及时予以提示提醒,促进改进完善。(党红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