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邗江:政府积极落实同级财政审计整改措施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6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的工作意见》要求,认真开展同级财政审计跟踪督查工作,不断深化跟踪反馈机制,通过形成审计整改工作“合力”,累计整改资金达6.87亿元。

——区人大政府高度重视,督促整改措施有力。今年8月同级财政审计结果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后,政府高度重视,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2015年度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列明整改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间节点;同时,区人大常委会下发了《关于开展审计整改情况调研的通知》,区人大财经工委在对审计整改工作进行跟踪的基础上,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分别听取了各被审计单位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和区审计局跟踪督查情况汇报,形成了对落实整改工作的高压态势。

——跟踪服务及时到位,首次报告整改情况。为确保审计整改工作不走过场、切实到位,该区审计局根据要求,结合审计发现问题,专题召开全局落实审计整改工作会议,制定整改任务分解表,逐一明确跟踪整改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同时要求审计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对被审计单位进行分类指导,帮助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建立完善内控管理制度,最终形成了全区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综合报告,并首次向区人大常委会进行了汇报。

——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审计整改成效显著。各被审计单位认真落实整改措施,针对项目沉淀、资金结余等问题,区财政局组织专人进行了集中清理,重新分配了闲置资金,并追回了多年未收回的债券利息,涉及资金达6.87亿元;针对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区国资办研究制定了《邗江区行政事业单位资产配置实施细则》,进一步约束和规范行政事业单位资产使用和处置行为;针对国有资本经营收益未上缴到位等问题,区财政局将在2017年预算编制中重点完善国有资本经营收入编制的预算管理,进一步强化对区直各部门管理的含有国有资本的独资、控股、参股企业的国有资本经营收入的征缴管理。(陈礼怀 冯海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