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人大常委会:建立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三项制度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6日】
【来源:江苏省东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在江苏省东台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上,该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2015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揭示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并进行了审议。会议在肯定政府及相关部门整改审计发现问题措施有力、成效明显的同时,要求建立三项整改制度,以更好地发挥审计的经济卫士作用。

一是建立审计成果运用制度。市政府及财政等部门要对审计问题全面分析,从机制体制上剖析原因,强化审计整改与问责相结合,坚持标本兼治,着力解决屡审屡犯的现象。

二是建立审计发现问题问责制度。监察要联合审计、财政部门研究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总结分析、问责执纪制度,把思想教育、落实防范措施与执行纪律结合起来,把审计发现问题和整改结果分类处理,以问责促整改,以执纪戒今后。

三是建立审计整改结果向人大报告制度。实现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整改情况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并积极稳妥推进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开工作。(董才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