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采纳审计建议规范土地整治项目投资评审工作程序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8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湖北省荆门市财政局、审计局、国土资源管理局联合下发《关于规范土地整治项目投资评审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土地整治项目投资评审工作程序,提升项目资金使用效率。

今年来,该市审计局在审计中发现,部分土地整治项目存在项目预算评审不严格、施工过程中工程变更较多等问题。审计部门将情况反映后,引起国土、财政部门高度重视,主动对接审计部门征求意见,进一步加强土地整治项目预算投资评审管理,并与审计部门联合下文进行规范。

《通知》要求土地整治项目预算投资评审必须由各级财政投资评审机构承担,或委托经财政部门公开招标认定的社会中介机构承担。土地整治项目预算投资审计由各级政府投资审计机构承担,或委托经审计部门公开招标认定的社会中介机构承担,国土资源管理部门根据决算投资审计结论进行项目建设资金结算。

《通知》进一步严格了新增变更工程管理,要求各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依据项目预算投资评审的综合单价开展新增变更工程预算编制,对原预算评审中不涉及的新增工程,其预算综合单价需得到各级财政部门认可并下达新增工程预算投资评审结论。(李自勇 曹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