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区长:围绕“四个到位”推进整改 为浦东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7日】
【来源:上海市浦东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20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区政府召开审计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翁祖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杭迎伟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单少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姬兆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胜明,区政协副主席吴泉国出席会议。区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部分被审计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区审计局局长康晴华汇报了2015年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及2016年整改工作情况,建交委、人保局、农发集团等被审计单位汇报了审计整改推进情况,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就进一步完善机制、凝聚合力、增强整改工作成效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浦东新区区域大、摊子大、项目多、类型复杂,审计的监督保障作用越来越重要;落实区委区政府“2+2+2+1”重点目标任务,实现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建设两大国家战略,需要审计工作保驾护航。及时发现整改问题,才能营造良好的经济秩序和经济生态。抓好审计整改,要着眼于提高审计的整体效能,从以下“四个到位”上下功夫、见成效。

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要求上来,坚持“新官要理旧账”,以主动的姿态抓好换届时期有关问题的整改;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既要重视现实问题的整改,又要重视背后制度机制层面的完善;坚持举一反三,善于从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反映敏感的事项入手,抓好审计整改,吸取经验教训。

二是整改责任要到位。坚持“一岗双责”,落实党政主要领导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到责任落实与压力传递相结合,切实把审计当做体现管理成效的检验,对制度运用效果的检验,认真按审计建议抓好问题整改。

三是整改成效要到位。进一步确立既要治标、又要治本的整改标准,坚持以举一反三为目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落实整改。认真落实既从严整改、从严问责,又关心干部的要求,不断调动整改积极性,增强整改工作成效。

四是部门联动要到位。推进审计与财政、发改、巡察等部门的协作联动,实现职能互补与资源整合,进一步形成合力,督促问题整改,推动完善制度,加大处理和通报力度,促进新区有关运行规范、运行制度、运行环境的不断优化,为新区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支持。(钟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