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审计局:制度引领扶贫资金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7日】
【来源:贵州省安顺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发挥好审计监督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的作用,贵州省安顺市审计局出台《安顺市审计局关于加强扶贫资金审计监督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从建设制度入手,引领和规范对扶贫资金的审计工作,确保扶贫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和扶贫资金审计监督到位。

《实施意见》从九个方面对全市各级审计机关今后如何加强对扶贫资金审计监督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求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扶贫工作方面的有关政策法规,为审计监督工作打下基础;二是明确当审计力量不足和审计人员专业知识受限时,可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聘请社会中介机构和专业技术人员等进行解决;三是要通过认真仔细的审前调查工作服务好既要全面审计又要突出审计重点的要求;四是要通过组织必要的行业审和交叉审方式,对下级审计机关进行业务培训和指导;五是要通过审计肯定对扶贫工作的创新做法;六是审计中要坚持问题导向;七是审计时要关注项目实施效果;八是要通过审计揭示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和制度缺陷;九是要对县(区)审计机关开展扶贫资金审计工作情况考核,以确保《实施意见》落实到位。(汪泽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