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7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61215日,受楼阳生省长委托,山西省常务副省长高建民向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作了《关于2015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对2015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会议认为,近年来省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组织有关部门整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成效明显。整改工作报告内容详实、措施具体,审计查出的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是一份高质量的审计整改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审计机关依法履职尽责,不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工作从严从细,分解落实整改任务,列出问题清单,督促有关部门单位逐条逐项整改,审计为推动法治山西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省人大常委会建议,要进一步深化审计整改工作,在总结审计整改工作经验基础上,加大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注重从体制机制层面根除“屡审屡犯”顽疾,深化改革,完善治理,提高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审计整改成效,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财政审计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