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制定“红线十一条”严管中介机构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30日】
【来源:重庆市潼南区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中介机构备选库的动态管理,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做到依法廉洁从审,重庆市潼南区审计局近日制定了“红线十一条”,对中介机构实行严格管理。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一经发现,实行“一票否决”,立即清除出中介机构备选库。

一是违反审计纪律“八项规定”的。二是违反有关法律、法规,被司法机关、行政监督部门或行业自律组织处理、处罚的。三是在开展业务过程中,串通违规操作,提供虚假审计结果的。四是取得政府投资项目中介业务后,放弃或转让给其他中介机构的。五是当年既在财政投资管理中心入库,又同时在审计局接收委托办理审计业务的。六是预算审核和结算审核为同一家中介机构,又不主动提出的。七是被市审计局或其他区县审计局通报除名的。八是在潼南设立办公地点接受除该局以外其他部门、企业、个人等委托开展工程造价咨询业务的。九是参与委托审计的中介人员执业证书及社保缴纳不在入围机构的。十是参与委托审计的中介人员私自与被审计单位、施工单位联系或见面的。十一是参与委托审计的中介人员与被审计单位或施工单位利益相关人有亲属关系、经济往来、认识熟悉但不申请回避的。陈世军 陈建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