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8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审计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去年全省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全省审计机关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服务改革发展体现新作为,审计成果运用提到新高度,审计事业发展增添新动能,审计干部队伍呈现新面貌,审计在促进中央和省委政令畅通、推动深化改革和科学发展、保障经济安全和人民利益、推进法治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审计肩负新的重大使命,审计事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全省审计机关必须从国家治理的高度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地位和历史使命,准确把握全覆盖要求下审计监督重点,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职能作用,严格依法规范审计监督执法行为,着力破解审计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奋力推动湖北审计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

会议明确今年审计工作八大重点任务:一是更加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加强政策落实情况审计;二是更加突出财税体制改革目标,加强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三是更加突出保障民生兜底需要,加强民生和社会事业审计;四是更加突出质量和效益中心,加强重点建设项目审计;五是更加突出实体经济核心,加强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六是更加突出风险防范关键,加强金融审计;七是更加突出绿色发展方向,加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八是更加突出权力监督制约重点,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用好辩证法,正确处理审计全覆盖与突出重点、依法审计与实事求是、揭露问题与解决问题、依法规范与改革创新的关系,坚决查处移送审计发现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和腐败案件线索,加强党纪党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狠抓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强化对审计情况的综合分析和信息反馈,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职能作用。要严格依法规范审计职能、审计程序、审计方式、审计标准,从严控制审计质量。着力破解审计全覆盖、审计力量不足、大数据审计应用等难题,全面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深化全省审计工作统筹发展,探索与新形势相适应的审计工作新路子。

会议强调,全省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争当“五个表率”、坚持“十个务必”要求,努力建设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湖北审计机关,打造湖北审计铁军。要更加树牢“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断提升服务大局、改革创新、审计业务和组织管理“四种能力”,充分发扬忠诚担当、坚守法纪、务实重行、奋发有为“四种作风”,建设一支能力作风与新任务、新要求相匹配的干部队伍。要围绕落实《框架意见》,加强审计机关管理,改进对下指导,为各项改革措施在湖北落地生根打牢基础。(刘启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