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审计局出台法制宣传教育规划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5日】
【来源: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制定出台了《开展审计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明确了四大目标,确立了六项任务,提出了四项措施,该规划的出台标志着该局“七五”普法工作全面启动。

一是明确了四大目标。通过扎实开展学习法律、宣传法律和深入推进遵守法律、应用法律和严格执法工作,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提高审计机关依法审计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和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增强被审计单位依法行政、依法接受审计监督的意识。

二是确立了六项任务。深入学习宪法、审计法律法规以及与审计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入开展审计法治宣传,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和网络平台开展审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把“法律六进”工作与审计工作密切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审计法规,规范相关的法规体系;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遵守法律的意识;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应用法律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审计执法力度和效果。

三是提出了四项措施。成立“七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指导和监督检查局机关的“七五”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把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经费列入本单位的财政经费预算,确保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工作需要编印购买适用于本单位的普法专用教材和其它学习材料,便于审计人员更好地学习;将法治培训贯穿到审计人员职业教育培训的全过程,构建法治学习资料信息平台,为审计人员学法提供条件。(林少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