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长刘奇对省高速集团审计情况作出重要批示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4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西省审计厅对省高速集团公司2015年资产、负债、损益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结果表明,近年来,在江西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江西省高速公路建设保持强劲发展势头,连续跨越4000公里和5000公里,2016年年突破6000公里。高速公路网络的进一步优化,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交通保障。

但审计同时也发现,随着投资规模的不断扩大和资金需求的不断增加,融资的压力也在不断增大,投融资方面的潜在风险也逐步显现,如应对不当,不仅影响全省高速公路整体效益及交通运输体系和谐发展,而且还会对金融安全、宏观经济健康运行和发展带来重要影响。为此,江西省审计厅对审计中发现的高速集团公司在投资建设、经营管理和项目投融资方面暴露出的问题及潜在的风险进行了细致分析,对相关应对措施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向省政府提交了审计专报。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奇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省直相关部门充分考虑审计建议,为全省交通设施建设提供有力保障。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批示,要求相关部门按照省审计厅的建议统筹兼顾,综合施策。

目前,相关部门正加紧研究省领导批示,修订完善全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投融资风险管理体系,以进一步提高公路建设项目的管理水平和抗风险能力。(周波 叶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