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审计厅举办2017年度全员集中培训 厅长主题报告谈学习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6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春节后进行全员集中培训是安徽省审计厅多年来形成的一项良好传统。近日,该厅举办了为期3天的厅机关及厅属单位全员集中培训,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克柱就“如何学习”为全省审计人员上了新春第一课,现场200余人接收培训,全省各市、县审计局以视频转播方式参加培训3000余人。

戴克柱厅长在主题报告中,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对审计工作和审计干部的学习作了深刻阐述。他指出,新常态下的审计干部要通过学习思考树立四种思维,一是宏观思维,要有大局意识,顺应环境形势;二是法治思维,遵循法律法规,服务依法治国;三是创新思维,解放思想观念,保持与时俱进;四是开放思维,深化审计公开,促进事业发展。他强调,学习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和持之以恒的决心,长久坚持下去,通过一点一滴的积累,才能获得知识的精髓,把学习的知识转换成自己的财富。

此次集中培训,紧紧结合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课程安排上,主要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与我国经济体制改革、安徽区域发展新格局等宏观知识讲座和审计干部沟通能力、保密知识、廉政教育等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为主。突出了“综合性强、受众面广、信息量大、灵活性好”四个特点。

培训期间,学习气氛浓厚,课上大家专心听讲、做好笔记,课下各抒己见、认真讨论。参训人员在培训学习后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深入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了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树立了新发展理念,提升了综合素质,将会把此次培训学习的知识运用到具体审计工作中,紧密结合本单位、本部门、本岗位的工作职责,在培养“结合能力”上下功夫,在解决实际问题上见成效,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成果,为实现审计全覆盖提供知识保障。(王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