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区银川市审计局“四个坚持”深入贯彻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1日】
【来源:宁夏区银川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宁夏区银川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找准审计工作的重点任务和主攻方向,精心部署谋划2017年度全市审计工作。

一是坚持围绕主业,聚焦“热点”抓审计。紧跟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变化,转变审计理念,创新审计思维和审计方式,把审计触角向民生、投资、供给侧改革、新产业新业态等重点领域和热点难点问题延伸。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抓审计。建立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强化整改责任,健全完善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完善审计结果公告、整改责任追究、整改跟踪检查等制度,积极推进审计整改向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发展。

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强化质量抓审计。继续加大审计改革创新力度,以体制机制改革为抓手、以大数据运用为核心,强化审计结果运用,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新方位和综合改革的审计理念、审计方法、审计模式,使审计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不游离、不脱节、不滞后。

四是坚持从严治理,压实责任抓审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教育监督,抓好执纪问责,常态化的组织开展审计现场巡查、内部财经纪律执行情况检查等工作,促进依法、文明、廉洁从审,切实打造审计铁军,为全面完成工作任务、开创银川审计工作新局面筑牢发展基石。(汤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