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审计局采取”1+3”模式促工作作风转变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4日】
【来源:山东省东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7年,山东省东营市审计局站在新起点上,积极主动适应新常态,引领审计新理念,以“一四七”工作思路为指导,采取“1+3”模式狠抓工作作风转变,努力打造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审计队伍,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1”是指夯实一个工作基础,即夯实作风建设基础。一是加强教育,解决不想为的问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开展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从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方面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提高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及依规依法办事的本领。二是提升能力,解决不能为的问题。制定全年审计人员培训计划,采取本级培训与上级培训、集中培训与网上培训、岗位培训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的培训方法,充分利用各方学习教育资源,提高审计干部的党性修养和职业胜任能力。三是完善考核,解决不敢为的问题。将参照省审计厅考核办法,进一步完善审计业务质量、信息宣传、审计整改、计算机信息化等分类考核制度,营造鼓励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3”是指建立三项常态化机制,即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常态化问责追责机制、常态化通报机制。一是建立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通过强化专项检查、重点督查、日常检查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二是建立常态化问责追责机制,对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实行“零容忍”,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三是建立常态化通报机制,坚持把通报作为治理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重要手段,采取定期通报、集中通报、专题通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审计业务管理和日常事务管理。(李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