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召开2017年审计工作会议 部署重点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7日】
【来源:贵州省黔南州长顺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21日,贵州省黔南州审计工作会议在都匀召开,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吴胜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州政协副主席周志龙出席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州第十一次党代会、州人大十四届会议和州政协十二届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审计工作,安排2017年全州审计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16年,全州各级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推动重大政策、落实维护国家和群众利益、改革创新等方面成效明显,州委州政府充分肯定审计监督在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实施“十三五”规划重要一年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之年,全州审计机关要适应新常态,深刻把握审计工作新定位、新形势和新要求,依法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完成好2017年审计工作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审计机关作为重要的监督部门,肩负着重要的职责,审计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各县(市)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履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定期听取审计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审计工作,帮助审计机关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解除后顾之忧。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要主动接受监督,依法及时全面提供审计所需要的财务、业务和管理等资料,不得阻挠、干扰和不配合审计工作。

会议由州政府秘书长余贤臣主持,各县(市)人民政府、都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州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州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正副科长、主任,各县(市)审计局主要领导、纪检组长、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会议。(王继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