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淇滨区审计局:开创学习新思路 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6日】
【来源: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为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构建机关党的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四位一体的工作格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审计局提出以“1+2+3”为主题的机关党建学习教育新路子,推进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

一是坚持“服务大局”这一中心。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改变工作方式方法,深入调查研究,倡导“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团结拼搏、争创一流”的理念。通过加大审计问责力度、推动审计整改、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等方式,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二是围绕“学到精髓”、“做到实处”这两项内容。坚持把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着力点,编制学习台账,每周召开一次全体机关干部会议,通过干部领读的方式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学习读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目;每月安排一个专题,内容涵盖政治理论和审计业务知识,要求职工按照学习计划和讲授专题,摘抄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每季度组织一次党支部生活日活动,安排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陶冶革命情操,到博物馆汲取中华传统文化,到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同时,强化干部思想建设,提出争做“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品行好、敢担当、善创新”的优秀机关干部标准,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三是建设“以上率下”、“搭建平台”、“回头看”三项保障。以领导干部带头、加强宣传教育、定期自查自评为保障,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股室落实抓、党员职工配合抓的工作责任制,全面保障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高水平顺利开展。(王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