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审计厅档案工作喜获两项殊荣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审计厅档案室被评为2016年全省“示范数字档案室”和省直单位规范化档案室。近年来,该厅高度重视档案工作,高标准推进档案规范化、数字化建设。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审计厅每年足额安排档案数字化建设和档案管理工作经费,厅领导经常检查指导档案管理工作,对数字档案和规范化档案创建工作进行专题部署研究。厅档案领导小组及时将年度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加强对各类档案管理的跟踪督查。

二是建立规范制度。审计厅先后制定出台17项档案工作及档案管理的制度规范,编印《审计机关档案工作制度》《审计文件材料立卷手册》,涉及厅机关各门类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保管、鉴定、统计、利用、保密、销毁、移交及档案管理人员岗位责任等内容,并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执行。

三是促进数字化管理。完善档案管理数字化、信息化工作体系,建设完成档案管理系统的升级改造,完成全部室藏纸质档案的数字化扫描,并按照省档案局的有关规定及时完成电子档案的登记备份。

四是提高档案利用价值。积极发挥审计档案功能,加强档案利用,强化查阅服务,注重审计档案内容研究,编发了《浙江省审计厅全宗指南》,在保障审计志编撰、《审计技术方法案例》编撰和配合省纪委查案等方面发挥了较大作用。(王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