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黄岩区:“三个坚持不懈”贯彻落实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1日】
【来源: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323日,审计署召开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审计局高度重视此次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要求审计干部全员参加,认真聆听,深刻领会,做好笔记,着重抓好“三个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内容,推进该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坚持不懈抓好“廉政学习”,教育审计人。要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既要强化正面典型宣传,又要进行反面警示教育,使审计干部绷紧廉政弦。借助周一学习夜、党支部党课等平台,由局领导带头讲授廉政党课,学思践悟,在养成学习习惯上深化拓展。在重大节日前夕,通过发送廉政短信、微信等方式,提醒审计干部自省自重。

二是坚持不懈抓好“制度建设”,规范审计人。要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述职述廉、廉政约谈、干部考察考核和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建立健全审计计划、实施、审理、公告等环节,形成既相互制约又协调有序的权力运行机制;逐步构建内容完善、形式多样、程序规范的党务政务公开机制;认真研究解决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加大制度执行和问责力度。

三是坚持不懈抓好“执纪管理”,监督审计人。要强化对审计干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约谈提醒;定期督查审计任务管理系统和审计整改督查系统运行进度,努力做到全程留痕,确保依法独立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大对会纪会风、上下班考勤等情况的专项检查力度;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始终保持反腐倡廉的高压态势。(徐隐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