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突出六个重点 提升部门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质效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1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围绕预算源头、政策落实、资金效能和八项规定的相关要求,在对近几年省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发现突出问题进行梳理的基础上,突出六个重点,组织开展省直110个部门及其所属二、三级单位2016年度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确保提升审计质效。

一是重点关注部门项目预算编制及执行,揭示项目资金使用不规范和部门履职不到位等问题,进一步推动部门履职尽责和科学合理编制预算。

二是重点关注部门负责申报设立和分配的专项转移支付资金,揭示已明显偏离项目设立目标,不符合社会发展,长期固化的专项,进一步推动财政和主管部门优化项目设立,科学合理分配专项资金。

三是重点关注部门及所属二、三级单位银行账户开设,揭示虚列支出转移预算资金、未经报批违规开设银行账户和私设“小金库”等问题,进一步规范和加强银行账户管理。

四是重点关注部门及单位的会议及培训费支出,揭示利用会议费、培训费名义套取资金、违规开支其他费用等违纪违规行为,进一步促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六条意见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各项规定的落实。

五是重点关注行政性、事业性收费政策的执行,揭示超标准、超期限、超范围等违规收费行为,进一步推进和深化“放管服”改革。

六是重点关注审计查明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通过“回头看”,进一步促进有关部门与单位落实整改责任,加强财政财务管理制度和机制建设,从根本上整改和纠正存在的问题。

目前,该厅已安排13个业务处室参与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各项审计工作正有序展开,预计6月初完成现场审计任务。(刘康 孙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