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审计局“六个从严”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0日】
【来源: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审计局紧扣作风建设主题,围绕“六个从严”,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一是从严加强班子建设。该局要求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自觉按照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带头学,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把学习作为终生任务;踏实做,“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副职领导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把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切实抓,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既鼓士气,又能出实招,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和行动。

二是从严加强队伍建设。该局要求审计干部在抓好审计业务建设的同时,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审计纪律,八小时内外都要加强自我管理,要不断学习、守规遵纪,加强自我修养,不能突破法律、政策、纪律和道德四个底线。

三是从严加强财务管理。该局修订完善机关财务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加强财务控制,严格财务报销审批程序。同时,加强对旗县区审计局财务管理的指导,要求旗县区审计局定期开展自查,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重大问题及时报告。

四是从严加强党务管理。该局印发了2017年机关党建工作安排意见,以全面创建“三强”(政治强、能力强、绩效强)、“四型”(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文明型)机关、“五好”(学习好、业务好、作风好、创新好、业绩好)审计干部为主要抓手,不断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全面提升审计能力和机关党建科学水平。

五是从严加强项目管理。为了规范审计行为,加强审计现场管理,依法追究审计项目质量责任,加强审计成果运用,进一步提高效率,该局转发了自治区审计厅三个文件,即《内蒙古自治区审计机关审计现场管理办法》、《内蒙古自治区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质量责任追究办法》、《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关于加强审计成果运用的办法(试行)》。同时,该局出台《现场审计纪律管理办法》,在项目管理中重点检查审计人员出勤情况、工作作风、工作效率,有无工作态度蛮横、私放问题等行为。

六是从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该局召开了集中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暨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动员会,成立了“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局机关纪委。同时,为了配合区市持续开展“四风”问题明察暗访工作,该局进一步修订完善考勤与请假制度、公务用车管理、公务接待管理、外出学习等相关制度办法,特别是出台了《巴彦淖尔市审计机关集中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实施方案》和《巴彦淖尔市审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四要十不准”》。(王宇 裴晓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