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市长谈文胜:“四个更加”切实提升经责审层次和水平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9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湘潭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主持召开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以“四个更加”切实提升经济责任审计的层次和水平。

一是认识要更深刻。要深刻认识到经济责任审计是权力运行监督机制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治理腐败的治本措施之一,是决策监督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是方向要更明确。要紧扣五大发展理念,站在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认真落实中央、省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湘潭实际,注重对权力运行全过程的监督,重点关注重大决策、资产处置、招标采购等情况。不仅注重对实体内容的审计,也要注重对权力运行程序的审计,注重责任落实情况,注重审计的深度和质量,注重岗位的侧重点,针对不同岗位,制定带有岗位性质的审计方案,提出有深度有质量的审计报告。三是结果要更加管用。要树立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坚持发现问题是为了正视问题,分析问题是为了解决问题,提出问题是为了整改问题,甄别问题是为了担当问题。根据审计的情况一是一,二是二,功过分明,为任职者做真结论,真评价,力求体现分清责任界限,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使审计结果更好地发挥作用。四是机制要更加健全。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建立问题交办清单、整改反馈清单、责任明晰清单,提升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水平。

会议研究讨论了2017年度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及离任交接项目,审议并原则通过《湘潭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简易操作规程(送审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