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五不当”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1日】
字号:【大】 【中】 【小】

417日上午,重庆市潼南区审计局召开党组会,研究全国、全市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意见,落实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分工责任制。会上,党组书记、局长杨德海同志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做到“五不当”。

一不当“东郭先生”。审计工作专业性强,要勤学善思,认清新形势,把握新常态,学习新政策,树立新理念,探索新办法,决不当“东郭先生”,一知半解,不懂装懂,滥竽充数。

二不当“甩手掌柜”。在其位就要谋其政。要摆正位置,多些亲历亲为,少些“官老爷”和“二传手”的作派,决不当“甩手掌柜”,习惯于布置布置、安排安排、过问过问。要深入参与到审计项目的全过程,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

三不当“好好先生”。对分管工作和分管科室人员要敢抓敢管,开拓创新,努力在大数据审计、内部质量控制、揭示腐败问题等方面拿出新成果,打造新亮点,尽职担当,敢于亮剑。决不当“好好先生”,明哲保身,搞一团和气。

四不当“腐败分子”。审计是高风险职业,要廉洁自律,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严守审计署“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各项廉政规定,不吃拿卡要,拒收一切形式的“红包”,决不当“腐败分子”,沦落为别有用心者的围猎对象。

五不当“瘸脚跛子”。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好党组主体责任、纪检组监督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决克服“重业务轻党建”现象,决不当“瘸脚跛子”,学会用两条腿走路,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齐头并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