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政府积极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5日】
【来源:湖北省黄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来,黄石市审计局根据省审计厅统一部署安排,对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进行了跟踪审计。黄石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召开专题整改工作会议,全面推动黄石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审计整改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明确审计整改责任。该市政府高度重视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整改工作,黄石市审计局将2016年度审计情况上报后,市长董卫民和常务副市长叶战平分别做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对审计发现问题认真进行整改,建章立制,防范风险。主管副市长吴之凌组织召开由市发改委、市房产局、市众邦公司、市棚改办和四个城区及开发区等十几个市直相关部门和城区政府参加的专题整改工作会,明确各县市区“一把手”为整改第一责任人、各分管区长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整改直接责任人,要求各部门全面对照审计报告中提出的问题,深入查找问题原因,逐项落实整改。

二是积极推进,狠抓审计整改落实。对照审计报告中发现的问题,黄石市房产局、市众邦公司及相关单位积极推进整改工作。对于挤占挪用保障房资金的问题,相关责任单位要及时清理腾退,涉及违纪违法的要及时移交纪检监察部门处理;对部分安居工程项目未履行招投标程序,各城区政府正研究采购方案,一次性彻底解决遗留问题;对不符合条件家庭违规享受公租住房租赁补贴的问题,市房产管理部门正全面清理,取消其保障对象资格,追回多发放的租赁补贴。各项整改工作要于5月底前完成。

三是建章立制,构建长效保障机制。为落实整改长效机制,黄石市政府及各级部门认真加强制度建设。一是加紧推进民政、工商、税务、车管等部门的联动工作机制,完善市住房保障管理信息化系统建设,打造“阳光”棚改。二是积极构建保障性住房建设绿色通道,一站式服务,规范项目建设管理,保障项目建设进度。三是修订完善公租房管理制度,明确公租房租赁范围和条件,完善公租房运营机制,全面规范公租房管理。(陈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