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秭归县审计局开展“全民阅读、做文化人”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5日】
【来源:湖北省秭归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423日第22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读书月活动主题为“传承经典·共筑梦想” 有力推动了“书香荆楚·文化湖北”建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学习关键词》《大国信仰》《工匠精神》。为打造书香审计、文化审计,提高审计人员的理论业务素质,湖北省秭归县审计局开展“文化秭归、全民阅读、做文化人”主题读书月活动,活动要求审计人员阅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审计业务知识、法律知识、中国梦、创新驱动战略及省委书记李鸿忠推荐四本好书活动等, 通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进一步构建审计人员核心价值体系,传承和弘扬审计文化,提高审计人员的思想文化素质,营造人人爱阅读、处处飘书香的学习氛围,以读书凝聚力量,以读书推进发展,把读书活动转化为促进人员素质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为把读书活动落到实处,以“三个一”为抓手,即每人“读一本好书、写一篇书评、进行一次交流”,采取个人阅读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个人思考与座谈相结合、讲课与集体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做好读书笔记。以“好书伴我行”为主题进行座谈,并对优秀感言和心得体会进行交流评比,评出“读书明星”,在全局形成人人参与读书的良好氛围,使读书活动开展的过程真正成为审计干部提高素质、增强能力、推进工作的过程,全民阅读活动作为审计人员的精神追求、文化品牌、内生动力和创新资源,为加快建设“文化秭归”做出新的贡献。(郭新 黄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