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审计局“四聚焦” 筑牢“廉政堤坝”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8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不断加强思想阵地、法纪防线建设,通过“四聚焦”切实筑牢“廉政堤坝”。

一是聚焦宣传教育,筑牢思想堤坝。为引导审计人员文明、依法、廉洁从审,着力提高审计人员的思想道德意识、廉洁从审意识,增强自我约束和防腐拒变能力,该局积极在机关内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审计职业道德教育和文明执法教育等活动,切实教育和引导审计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法纪观念和审计职业道德意识。

二是聚焦规章制度,筑牢行为堤坝。用制度规范约束审计人员的行为,首先是加强机关制度建设,通过修订并贯彻执行《审计廉政纪律八项规定》《审计回访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制度》等一系列制度,规范审计行为,促进审计人员廉洁从审;其次是加强审计业务制度建设,出台了《审计项目计划工作规范要求》《审计组审计行为规范》《审计项目审理工作规范》及《审计处理处罚行为规范》等规章制度,为进一步提高审计水平、防范审计风险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聚焦监督检查,筑牢阳光堤坝。为促进审计干部廉洁从审、依法行政、文明审计、阳光审计,该局主动接受社会和公众监督。审前将“八不准”工作纪律、监督电话一并公布到被审单位公示栏,局领导及时与被审计单位沟通、交流,全面了解审计组在审计期间执行审计纪律的情况,确保审计人员在阳光下进行审计。

四是聚焦文化熏陶,筑牢氛围防线。为使审计人员在日常工作中接受廉政文化的教育,潜移默化地增强拒腐防贪意识,该局不断加强廉政文化的熏陶。首先是加强廉政走廊建设,通过悬挂廉政宣传板,增强廉政警示;其次是通过学习审计署《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观看《失德之害》《弥河荡涤》等廉政警示教育片,引导审计人员增强清正廉洁意识。(郑雯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