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孝南区纪委书记滕亚斌:审计要担当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政治责任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4日】
【来源:湖北省孝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孝感市孝南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滕亚斌和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李戈亮到该区审计局开展工作调研,听取了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关于审计机关基本情况、2017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安排、审计机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依法开展审计监督推动反腐败斗争等情况汇报,并与审计机关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对审计工作和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审计机关既是区政府的重要工作部门,又是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成员单位,区委区政府对审计的各项工作十分满意,对审计局党组和全体审计干部充分信赖。审计机关一是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职能,很好地服务了区委区政府政策、决策落实并维护了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二是2017年度各项工作的谋划很严谨、工作目标很具体、推进措施很过硬;三是自觉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在全区发挥了示范效应;四是近几年来一直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在部门中居于靠前,这些成绩的取得体现了审计机关团结拼搏的进取精神。会议还对审计机关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清醒地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形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纪委、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继续营造反腐败高压态势,正确认知审计岗位职责,全面把握区委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和落实措施,严肃查处重点领域的违纪违规问题和腐败问题,坚决遏制侵害群众利益和党员干部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二要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继续抓紧抓严抓实自身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在压紧压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狠抓党员干部作风整顿、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警示干部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四个方面再加力度、再添措施,真正打造审计“铁军”。

三要依法履行职能全面发挥审计监督作用。随着中央和地方党委政府对审计工作的要求越来越严期待越来越高,审计机关要敢于正视现实困难,积极研究改进措施。要在创新审计方式方法、突出审计重点内容,把握审计重点对象、强化问题问责导向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绩效,发挥审计不可替代的作用。

四要严格落实审计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政治责任。要继续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全覆盖的职能责任,切实履行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反腐败协调小组的成员单位责任,切实履行好审计自身建设管理责任,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建立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依法治区的法治环境。(张新洲 陆福安 张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