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厅明确七项重点任务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5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七次全会、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和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省纪委二次全会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要求,江苏省审计厅党组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深入推进审计机关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充分明确2017年的七项重点任务,推动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一是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始终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要位置,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巡视整改、建强基层党组织;二是坚持层层压实责任,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充分明确党组、党组书记、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基层党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和普通党员的责任,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三是坚持强化党性锻炼,不断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突出坚定理想信念这个重要任务、坚持民主集中制这个重要原则、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四是坚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做到抓住日常、加强监督,抓住重点、从严执纪,抓住关键、强化问责,推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审计机关管党治党的常态;五是坚持依法依规审计,有效扎紧制度的笼子。围绕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的根本要求,严管审计一线、严格审计工作流程、严控审计质量,扎紧扎密制度“笼子”;六是坚持强化组织建设,着力锻造审计铁军。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做到严字当头管好干部,驰而不息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在各级审计机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七是坚持履职尽责担当,充分发挥反腐倡廉作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始终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履职尽责,对违法违纪问题“零容忍”,有效发挥反腐败“利剑”作用,为江苏实现“两聚一高”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李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