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察右前旗审计局专项资金审计突出“五个明确”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7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审计局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突出 “五个明确”,全面开展全旗专项资金审计监督,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努力提高资金使用效果。

一是明确工作目标。该局通过开展审计监督,坚决纠正财政专项资金执行中打折扣、搞变通问题,严肃查处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中虚报冒领、截留私分、贪污挪用、挥霍浪费等问题,确保财政专项资金规范运行、发挥效益。

二是明确检查范围。对近年来各级财政安排的为支持该旗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并具有专门用途和绩效目标的财政专项资金进行监督检查。

三是明确检查对象。检查的对象为负责分配、拨付、管理和使用专项资金的职能部门、项目主管部门以及项目实施单位。

四是明确检查内容。依照有关法律法规,重点检查财政专项资金申报、分配、拨付、使用、监管过程中是否存在违纪违规问题,关注财政专项资金的管理制度建设、制度执行和历年专项资金审计整改情况。

五是明确检查方式。采取单位自查与集中核查相结合的方式,2017年从3月初开始到11月底结束,分为“前期准备、自查自纠、集中核查和处理、问题整改及整章建制”四个阶段。特别是在集中核查和处理阶段,该局将协同旗监察局、旗财政局组成联合审计组,对专项审计监督领导小组确定的审计核查对象及项目进行监督检查。(冯启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