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审计局“三个强化”提升审计效能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8日】
【来源:山东省东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东营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效能提升建设,今年以“强基层、铸铁军”工程为契机,通过转变工作理念、拓宽工作视野、追求科学管理等方式,切实加强审计队伍自身建设。

一是强化系统性思维、树立研究型学习与工作理念。一方面加强研究型学习,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通过网络教育、外出培训、自主学习等方式,紧贴工作学、带着问题学,做到触类旁通、举一反三,不断提升审计人员工作能力;另一方面加强研究型工作,既要埋头苦干,又要长于思考,学会总结提升工作质效的办法,提炼工作的经验,建立全市审计机关“一把手”调研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全市审计系统信息宣传总体方案,进一步培养审计人员系统性思维。

二是强化对上对下的工作联系,树立“一盘棋”思想。首先是纵向加强与上级审计机关的交流沟通和对县区审计局的督导工作。围绕打造审计事业“共同体”和“强基层、铸铁军”的主题,积极开展与省审计厅的交流沟通,准确领会上级指示精神、及时掌握东营审计工作在全省的推进情况,同时进一步加强对下级审计机关的指导,确保审计工作的整体性和协同性。其次在横向上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依法履职,充分发挥审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作用,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同时加强学习和借鉴其他地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提升审计质效的步伐。

三是强化精细化管理,树立科学、规范、高效意识。大力倡树“工匠精神”,推进“研究式审计”,建立年度、月度审计工作台账,在党建工作、业务工作、队伍建设和审计文化建设上主动对标看齐,以周密的计划、严谨的态度、严格的要求做好审计各项工作,力求审计管理高效规范,质量管控有章可循,审计成果精益求精,加快提升审计效能。(李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