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积极采纳审计建议 规范科研项目管理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4日】
【来源:山东省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威海市财政局、市科技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加强和改进工作措施,进一步规范科技资金的使用并加强项目管理。

威海市审计局日前在对全市科技创新相关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进行审计时,重点围绕改进科技资金和项目管理、促进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改革和科技成果转变改革政策落实情况,揭示了主管部门改进科技资金和项目管理政策落实不到位、推动科研项目预算和财务管理改革落实不到位以及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和收益管理制度改革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并针对问题产生原因,提出了委托专业机构承担科研项目管理工作、适时建立完善科研项目预算和财务管理改革相关配套制度和办法的审计建议。

威海市财政局、市科技局等相关主管部门单位高度重视审计意见及整改工作,从多个维度完善科研项目管理。一是从项目管理维度出发,市科技部门今后将不再直接管理具体项目,而是委托专业机构承担科研项目管理工作,实现决策、执行、监督、评估相互制约、相互协调。二是从资金控制维度出发,严格财政资金扶持企业或项目的准入门槛,加大对符合条件单位的扶持力度,筛选淘汰申报材料弄虚作假及其他不符合条件的单位,集中财力做优做强需重点扶持的科技项目。三是从督导问效维度出发,建立全过程督导考核机制,及时掌握已立项的科技项目实施进展情况,有效盘活利用结余资金,提高财政资金高效合理利用,避免出现重复申报立项、轻监管落实的现象。(王秀峰 张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