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推进全市审计工作任务实行清单管理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1日】
【来源: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推进审计工作专题办公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措施,明确“一大目标、四个提升”,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湘潭市推进审计工作专题办公会议任务清单》,将推进审计工作各项任务实行清单管理模式,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任务,全力推进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审计机关创先争优目标实现。

一是提出一大目标,实现四个提升。“一大目标”即争取用2-3年时间实现在全市绩效考核进一类、在全省市州审计机关排名靠前、在全国审计系统有一定影响的目标。“四个提升”即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审计思路,服务国家治理;提升审计质量,加强审计监督;提升队伍素质,激发干事热情。通过规范管理,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层次和水平。

二是提升审计思路,明确八大任务。围绕“一大目标、四个提升”,从国家治理角度提升审计思路,该局明确了建立健全审计工作机制制度、推进审计全覆盖工作方案、国家建设项目审计监督中心机构改革、金审工程建设、队伍建设、增加聘请专业人员、推进“精美湘潭”建设同步跟踪审计、对全市重大决策执行情况审计等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

三是细化任务清单,强化责任担当。该局按照具体事项、推进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主要任务、局领导分管工作、责任科室、完成时间等内容对任务清单进行分解、细化,制定了每月工作任务、每周完成情况清单管理一览表。将局机关17个科(室、中心)及主要负责人、68名干部职工全部纳入清单考核对象范围,做到人人头上有任务,个个身上有责任。

四是加大考核力度,促进创先争优。以推进审计工作任务清单为抓手,该局坚持把创先争优作为推进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将各科(室、中心)每月的工作任务进展情况,按周分已完成和正在进行记入台账,实行痕迹管理,并在OA系统公布,使全局干部职工及时了解任务清单的实施进度及完成情况,开展“比学赶帮超”活动,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张忠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