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审计局全面推进审计工作报告审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3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工作报告审定是中办、国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其配套文件的明确要求,也是江苏省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的重点举措之一。日前,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召开区级审计机关审定工作布置会,要求各区局坚持问题导向、把握重点环节、审查实质内容、明确整改要求,着力打造优质项目和精品报告。今年以来,该局坚持从落实中央改革决策部署的高度深入贯彻江苏省审计工作报告审定座谈会精神,精心组织、严格要求,大力推进全市审计机关审计工作报告审定工作。

一是强化意识,坚持承上启下。要求市区两级审计机关充分认识到报告审定不是一项简单的业务工作,而是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的内在要求,是必须完成的改革任务。市审计局承担着承上启下的重要职责,既要对上报告,又要对下审定,更加需要精心组织、有效作为,要依托报告审定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强对区局审计业务指导,强化对全市审计项目、审计资源的统筹管理,凝聚审计监督的整体合力。

二是完善机制,坚持以上率下。加快建立审定工作领导、组织、协调机制,明确牵头部门,抽调业务骨干组成精干、高效的审定工作班子。加强上下级审计机关的协调、配合和互动,按照省审计厅规定,认真起草、及时上报本级同级审工作报告。同时,结合实际制定本地区审计工作报告审定制度,对各区审计机关的上报、审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三是提高层次,提升报告质量。着力把握方向,关注报告内容,集中反映中央和省重大决策部署等政策执行情况,以推进财税改革、促进预算公开、提高预算执行效果、维护财政安全、建立完整财政预算体系为目标,推动财政审计大格局的实践与发展,推动市区两级审计机关向地方人大、政府提交高质量的工作报告。(葛柳吟 姜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