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四管齐下”全面推进“审计技术创新年”活动开展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1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审计事业发展的中心任务,采取多种措施全面推进“审计技术创新年”活动,探索创新新形势下审计技术方法,促进审计工作现代化,提升审计监督能力,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一是强化部署,确保目标实现。印发实施方案,制定考核办法,细化考核指标,从四个方面确定“审计技术创新年”活动的16项重点任务、措施及责任单位,并明确从组织领导、党建、经费等方面给予保障。

二是强化指导,推进技术创新。通过数据分析团队和专题攻关组,加强地税、工伤保险等项目数据化审计;强化对下级审计机关预算执行审计中遇到的财政、税务数据的采集、分析及使用方法,进行适时指导与帮助;组织市本级和下级审计机关审计人员开展交流讨论等方式,理清技术创新的思路,开拓信息化审计的视野。

三是强化培训,锻造审计能手。继续组织开展“每月一课”,通过数据分析技术仿真教学创新培训方式,强化对有一定信息化审计基础的审计人员的培训。以审计讲坛形式邀请南京审计大学李庭燎博士讲授《大数据环境下IT审计的理论和方法》。组织开展固定资产投资管理和档案管理系统的应用培训,积极推广两个系统的全面应用。选派7名计算机审计骨干参加全省计算机审计中级提高班培训,进一步提升计算机审计能力,培养计算机审计能手。

四是强化科研,促进成果运用。进一步交流信息技术用于审计工作的经验,总结计算机审计的成果,向全市审计机关征集“审计技术方法创新研究”相关科研课题研究选题,以及开展“计算机审计与我同行”征文,加强对大数据审计、新技术应用、信息系统审计的深思考,总结提炼技术创新方法,固化提升审计成果。(张升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