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举办微型党课比赛 奏响审计最强音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1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庆祝建党九十六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浙江省宁波市审计机关举办了“践行新理念·打造审计铁军”微型党课比赛。本次比赛由宁波市审计局主办,来自全市审计机关的选手通过6分钟微党课,诠释新时代下如何践行新理念、争做审计铁军,展现审计人的责任和担当。

微型党课是一种在短时间内用小事例讲大道理的党员教育新载体,深受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欢迎。今年4月以来,经层层选拔、推荐、评审,14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宁波市审计局郑鹤以《能力×热情×信仰=?》为题,剖析了审计人三要素:专业能力、敬业热情、崇高信仰;鄞州区审计局童佳瑛通过剖析引领潮头的APP提出审计人要学会善共享、谋创新、重实干。大赛共评出3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颁奖典礼结束后,获得宁波市第八届微型党课大赛一等奖、在喜马拉雅APP开辟“国福频道”并获新华社点赞的微型党课红人、鄞州博威集团党委副书记董国福应邀讲授微型党课,受到热烈欢迎。宁波市委宣传部理论党教处处长陈武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对活动给予了肯定。本次活动还举行了局机关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

决赛结束后,市审计局局长陈佳强为全市审计机关干部讲授“七一”党课。他结合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打通中梗阻,提高执行力”等专项活动和全省审计局长培训班精神,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了三方面意见。一是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不断提高自身的认知能力。二是要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三是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落实好当前各项重要工作。

本次活动激励全市审计系统党员“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共同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为宁波建设“名城名都”做出积极贡献。(崔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