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三力齐聚”提升机关工作水平 打造审计特色文化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2日】
【来源:山东省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提升基层审计机关工作水平,打造作风过硬、业务过硬和文化过硬的审计铁军,近日,山东威海市审计局党组出台《威海市县级审计机关“强基层铸铁军”工程实施方案》,特别指出要重视基层审计机关的文化建设,结合培育具有中国特色的审计文化,切实营造团结奋进、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一是增强文化软实力。聚焦审计特点抓好文明建设,重点从工作水平、服务形象、环境档次等方面实现较大突破。制定下发《审计人员文明守则》,强化文明审计意识,规范审计行为举止,树立审计机关良好形象。加大精神文明创建力度,制定中长期创建工作规划,对环翠区审计局、市局下属事业单位创建省级文明单位进行定向指导,确保全市审计机关在3年内实现省级文明单位建设全覆盖,确保1个以上县级审计机关进入全国文明单位行列。

二是增强文化感染力。组织开展“品读经典、传承文化”读书活动,丰富审计干部知识结构,大力提升干部文化素养。加强对工会、妇联、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引导动员群团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帮危济困、“结对共建”工作,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社会责任感。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加强上下级间联系沟通,活跃机关氛围,增强审计队伍凝聚力。

三是增强文化约束力。厘清夯实审计机关廉政建设责任,保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地生根,增强审计廉政文化约束力。坚持廉政建设常抓、抓长,各局党组每年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科室每两个月汇报1次廉政建设工作,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每年上廉政党课1次以上,党组成员全年与分管科室主要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2次以上。严肃审计工作纪律,扎牢制度“笼子”,对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实行重点检查,全面落实审计廉政承诺制度和审后回访制度。深化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使干部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大正风肃纪力度,积极支持纪检机关派驻机构开展工作,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组监督,扎实构建廉政风险防护网。(张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