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2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连云港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该市政府所作的《关于2016年度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充分肯定了“同级审”工作,对审计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市审计局依法开展2016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监督,工作深入、细致扎实,报告内容丰富、数据翔实,反映问题全面,揭示问题深刻,指出了市级预算执行、国家和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保障性安居工程、医保基金、市级重点专项资金及固定资产投资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市人大审查决算、加强预算监督提供了重要依据。

今年是《江苏省审计机关审计工作报告审定办法》实施第一年,连云港市审计局积极与市人大沟通协调,认真落实省审计厅规定和市人大要求,审计工作报告呈现四个特点。一是格式更加规范,报告框架完整清晰;二是内容更加丰富,既反映了审计署和省审计厅统一组织项目的审计情况,也反映了市审计局年度计划项目的审计情况;三是强化突出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按其性质进行归纳、提炼,定性准确,责任界定明确;四是促进建章立制和深化改革,从体制机制层面对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设性的审计建议,促进相关单位建立健全管理机制,推动财税政策改革。

市人大常委会建议,一是要建立健全对全口径预算资金运行全过程的审计监督机制,加强对重大政府投资项目、重点财政专项资金及其绩效的审计。二是要加强审计成果的运用,深入研究审计反映的体制机制性问题,加快建立健全适应改革发展要求的办法制度,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今年10月份,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并向社会公开测评结果。(孙继先 刘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