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审计厅举行2017年度审计实务导师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4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探索审计人员培养新模式,提高青年审计人员的审计实战能力, 2013年安徽省审计厅在厅机关实行审计实务导师制以来,共有34对审计干部结成了业务指导关系。近日,该厅举行2017年度审计实务导师签约仪式,又有18对审计干部结成了审计实务指导关系。

该厅审计实务导师制以两年为期,第一年主要学习熟悉审计机关办事规则、审计工作基本程序及现场取证方法、审计业务文书的适用范围与写作规范,要求指导对象能够掌握常用审计技术方法(包括计算机审计技术)、法律法规,能独立取得审计证明材料、编制审计工作底稿。第二年一般以如何参与重要审计事项、编制审计实施方案、起草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代拟稿等为主要内容,要求指导对象基本上能够达到上述重要审计文书的起草要求。

实务导师制的指导对象主要为上年来新进审计机关的干部,审计实务导师一般需具备与审计工作相关的高级技术职称,同时具有计算机审计中级资格;从事审计业务工作5年以上,并担任大型或者全省性审计项目组长或者主审2次以上;担任主审或组长的审计项目获得省厅以上优秀或表彰,或本人被省厅评为优秀主审或审计能手;要具有较强的沟通、指导能力和文字综合能力。

审计实务导师实行季度报告、年度考核,合格者指导期结束,不合格者延长指导期一年。同时,实行激励措施,指导期内的审计实务导师每人每年获得适当的指导经费。指导对象在指导期内因接受指导取得重大业务成果而获得有关部门奖励时,给予实务导师一定的奖励。

在今年的签约仪式上,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克柱指出,实行审计实务导师制是履行好审计职责的需要、是建设好人才队伍的需要、是对年轻人培养的需要。要求年轻干部要学政治,要有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学哲学,用辩证思维和历史思维全面的、辩证的看待和思考问题;要学传统,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承担时代和历史的责任;要学精神,传承大国工匠精神、严谨细致的精神、任劳任怨的精神,培养出政治强、品格优、作风硬、业务精的优秀人才,努力在全面推进审计全覆盖的实践中建功立业,施展才华。(高纪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