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半年度工作会议 部署更好推进全市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0日】
【来源:上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上海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半年度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全市审计工作,对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部署更好地完成全年审计任务,更加有效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平主持会议。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各区审计局局长、市审计局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对于下半年全市审计工作,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落实审计署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站位,强化依法审计,提高审计能力素质,立足“五个突出”,全面提升审计工作水平。

一是突出聚焦重点,科学合理安排审计任务。要按照中央和审计署对审计全覆盖的要求,兼顾全面、突出重点,围绕党委政府关心和社会关切,科学合理安排审计项目,主动跟进重大战略、重大政策和重大项目,保障政策落地、规范管理、资金效益,积极服务改革发展。

二是突出依法审计,严格规范审计行为。要高度重视审计项目质量,强化法制观念,严格依照法定的程序、方式和标准开展审计工作,确保审计项目质量符合法律法规和国家审计准则要求,经得起检验。要聚焦审计主责主业,确保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要规范购买社会审计服务,强化质量控制,防范审计风险。

三是突出查清查实,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成效。要处理好审计数量与审计质量、查处问题与解决问题、规范管理与鼓励创新的关系,既坚持问题导向,查处重大违规违纪问题,又实事求是地分析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促进完善体制机制和改革创新,进一步扩大审计成果,提升审计形象。

四是突出深度融合,创新审计工作方式。要加强审计机关内部融合,形成整体优势和合力,对跨领域、范围广、专业性强的问题,要利用青年强审突击队、大数据分析团队等全局性力量进行攻坚。要善于利用大数据技术发现疑点、精准出击,提高审计精准度和效率。要加强市、区审计机关联动,强化审计项目计划统筹和成果管理,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要加强与社会审计、内部审计的融合,合理有效利用社会审计服务和内部审计力量。

五是突出队伍建设,持之以恒练好审计内功。要严格管理干部,坚持不懈抓好廉政建设,确保审计干部知责明责、守责担责。要围绕增强实用性、提高针对性、提升效果性,加大培训力度,改进培训方式,坚持不懈提升能力素质。要关心爱护干部,加强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教育,做好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坚持不懈增强队伍凝聚力。(办公室 综合计划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