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学习贯彻胡泽君审计长讲话精神 全力推进联网实时审计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5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天津市审计局组织相关处室集中学习胡泽君审计长《在听取审计信息化建设相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组织全市各区审计局开展大数据审计培训,结合天津实际展开大讨论,提出“强素质、保安全、创一流、促转型”的努力方向,并形成四点共识:

一是完善平台建设。按照“项目信息一体化,人员信息一体化,马上就办”等建设思路,进一步完善全市联网实时审计平台建设,努力提升审计“一张网”智能化水平。以打造“智慧型审计”为目标,结合金审三期工程建设,加强审计“一张网”顶层设计,更好地运用信息化手段管人、管事、管项目。

二是强化数据安全保密。要从对党负责、对国家负责、对审计事业负责的高度认识数据安全的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数据安全保密工作。严格数据授权,加大数据保密及应急制度落实检查,提高全员数据安全意识,采取切实有力措施保证数据安全,不出问题。

三是坚持数尽其用。推进市、区两级审计机关思路共享、数据共融,提升审计模型精准度,强化日常监控。利用大数据深化项目立项审计,做好审前“五推”,即将被审计单位的“发票、备案账户、报表、联网单位信息、日常监控疑点”等相关数据信息及时推送给审计组,为科学制定审计方案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建立健全适应审计信息化建设需要的人才培养机制,进一步提升审计人员的创新思考能力、总结提炼能力、数据挖掘能力和宏观分析能力,积极适应审计全覆盖的要求。继续坚持区级干部“以干代培”人才培养机制,以模型开发、审计案例和项目带动等方式,创新培训方法,提升联网实时审计队伍整体水平。 (王文健 韩晓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