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落实审计建议 推进城市污水处理
——合肥市有关部门积极对审计发现有关问题进行整改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7日】
【来源:安徽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安徽合肥市审计局在今年开展的该市2015年——2016年城市污水处理项目建设与运营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项目中,有针对性地提出合理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推进“雨污分流”、加强排水管网管理与维护,加大污泥无害化、资源化处置力度,提高再生水利用率等建议。该市直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落实整改。

一是强化雨污分流。市建委编制了《合肥市分流制地区雨污混接调查指导手册》,加强排水管网错接、漏接、混接的调查和整改工作,督促各辖区对雨污错接、漏接、混接进行整改,更换老化破损管道,同时加强管网的动态监测。

二是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在建城市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对部分厂开展提标技改工程,提升污水处理的数量和质量;建设污水连通管及中途提升泵站,对区域内各厂污水进行合理调配,减轻个别厂的运行负荷率。

三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污泥无害化处置项目专项工作领导组,加强对城市污水处理项目帮扶和履约督办。目前该项目一期土建及工艺设备安装全部完成、二期土建完成60%。

四是强化再生水资源利用。该市排水办开展《合肥市再生水使用管理办法》编制工作,对再生水使用的管理细则进行明确,为再生水使用提供政策依据。(陈伶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