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邗江:采纳审计建议 出台《工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引导资金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31日】
【来源:江苏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扬州邗江区采纳审计建议,出台了《扬州市邗江区工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引导资金管理办法》,通过明确资金补助条件和标准,规范申请程序和管理流程,进一步提升资金使用绩效。

去年6月至9月,邗江区审计局在对全区工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引导资金进行审计调查中,针对发现的企业资金补贴针对性不强、申请管理流程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了对相关企业进行分类管理,有重点地进行补助;规范资金申请流程,建立公告公示制度,接受社会监督等建议。

该区经信委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会同财政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方案。《办法》对企业做大做强、转型升级、技术创新、节能降耗、两化融合等类型补助条件和标准予以了明确,并要求将企业申报信息通过中国邗江网信息公开栏发布;区经信委会同财政部门,组织有关人员对相关项目进行审查,根据项目审查、审核和评审的结果,提出专项资金使用计划及资金安排方案,并将资金安排方案在中国邗江网信息公开栏公示;区经信委会同财政、审计部门,定期对引导资金项目进行审查,重点检查引导资金的拨付和使用情况,对资金拨付、使用过程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严肃追究相关企业、单位及个人责任,切实保障资金管理的安全性和运行的高效性。(刘冬梅 乔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