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临河区:审计局开展“八个一”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1日】
【来源: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加强支部建设,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活动,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审计局以开展党建示范引领为依托,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目标,通过与结对村组开展“八个一”联合党日活动,促使机关党员身子沉下去,基层党员思想提上来。

一是讲授一堂精彩党课。局党组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主题带头讲党课一次,及时把中央及自治区、市委、区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传达到农村基层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

二是开展一次政策宣讲。以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为核心内容,要求全体包联局领导和扶贫工作组每月至少走访一次精准贫困户,通过网络及时上传相关工作图片和贫困户动态信息。同时围绕基层党组织和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帮助村两委出谋划策,调整工作思路,规划发展方向,确保各项惠农政策宣传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三是组织一次上门送学。组建党员送学小组,进村入户调查了解包联村党员的基本情况,建立结对助学档案,记录送学助学过程和内容,并根据不同情况区别对待,为年龄偏大的党员送去录有党建学习内容的播放器,针对中青年党员,通过村党支部党建群每周发布一条“微党课”,方便农村党员及时了解掌握党建工作的最新动态。

四是联办一次文体活动。为丰富基层村党员和广大群众的文体生活,局机关除提供硬件支持外,还邀请专业老师到现场指导群众性文体活动。局党支部利用双休日组织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村两委、村文艺队、舞蹈队进行联谊,通过参与互动拉近距离,增加彼此交流。

五是救助一批困难群众。坚持把扶贫帮困作为党员进村入户开展工作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除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外,该局还结合各种纪念日和传统节日,有重点、分对象的开展扶贫帮困工作,并将“四个一把”贯彻始终,即政策项目扶一把、单位包联帮一把、党员出力拉一把、群众自救解一把。

六是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围绕农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八个内容,坚持有重点、有针对、有效果的工作原则,帮助村党支部提升规范化水平。“硬件”方面帮助协调财政和相关项目资金,“软件”方面抽调专职党务干部与驻村“第一书记”共同负责,指导规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建设。

七是参加一次学习研讨。按照开好“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专题研讨会的要求,局党支部与包联村全体党员共同探讨,在共同学习交流的过程中,进一步增进思想沟通、统一认识,达到互相鼓劲、示范引领、共同提高的目的。

八是开展一次走访调研。结合区委开展的“雁过拔毛”式腐败专项治理和党务骨干“百日调研”专项行动,由局党组书记任调研组组长,围绕农村党员作用发挥和村级财务规范化管理两个主题开展深入调研,坚持问题导向,与镇村两级共同努力,进一步查找农村党建和农村社会综合管理中的各种制约因素,理顺影响发展的诸多关系。(邬旗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