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长宁区审计局开展区推动科创中心建设科技政策落实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5日】
【来源:上海长宁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上海长宁区审计局采取了“政校合作”、“大数据”审计等方式,重点对区推动科创中心建设科技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了跟踪审计,促进人才安居工程政策、补贴额度分配机制、众创空间绩效评价等制度的完善。

一是吃透政策,把握重点。在审计项目开展前,为精准把握政策内容,保证审计调查质量,审计组对“科创36条”政策及配套的29条实施细则进行深入学习研究,并与相关部门多次沟通交流,了解政策具体情况。在此基础上重点关注了“国家信息消费示范城区创建”、“鼓励支持众创空间发展”、“深化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宁园)建设”、“鼓励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优化人才安居工程”、“鼓励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鼓励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等7个方面内容。

二是整合力量、统筹推进。首次与高校合作,邀请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的专家参与项目,拓宽审计思维,共同对区科创政策体系进行研究、分析,提出建设性建议;充分利用社会审计力量,聘请相应的专业人员参与;针对数据分析等信息化需求,统筹局内其他科室成员临时参与项目,利用信息化大数据手段对数据进行分析筛选,保证准确性并提高效率。 三是精心组织、确保质量。针对政策审计业务性强的特点,审计组根据各项政策的业务流程和资金流向,采取翻阅账册、审查资料、实地延伸、个别访谈、设计发放问卷调查及表格、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拓宽审计维度。同时在区税务局支持帮助下,调取了561家企业的综合税收数据,延伸调查了区相关部门人才安居工程的执行情况, 分析关注了领取补贴企业的税收贡献度。(高洁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