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特派办: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1日】
【来源: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审计署党组兰州特派办分党组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创新形式,多措并举,广泛深入地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领带动全办干部以高昂的政治热情投入到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

全面深入学习,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党的十九大开幕后,兰州特派办迅速掀起学习高潮。一是组织全办在职和退休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随即组织处级以上干部座谈,交流心得体会。二是组织全办干部视频收看全署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干部大会,聆听署领导对大会盛况和主要精神的讲解。三是办分党组迅速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及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党章(修正案)的决议等内容。四是各党支部、各审计组以“三会一课”为载体,通过读原文、谈体会、讲党课、参观展览等形式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确保全员参与。五是发放学习辅导读本,利用腾讯通和微信群发送学习资料,引导大家交流学习体会,鼓励全办干部认真开展自学。

系统谋划推进,务求取得实效。办分党组多措并举,着力把全办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一是制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安排了21项具体措施,明确了责任部门、完成时间和要求。目前已初步完成分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各党支部(含退休党支部)阶段学习、拍摄视频短片等6项具体措施,部分领导干部讲党课、以考促学、选树先进典型、征文等15项措施正在有序推进。二是在办局域网设立“开启伟大新征程——坚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专栏,及时上传重要资料、权威解读、署内动态等;精心设计制作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展板、宣传图册等,在办公楼、食堂等展出或张贴;通过办局域网、腾讯通、微信群、短信平台、办公楼楼宇视频“五大交流平台”,向全办干部推送十九大报告原文和权威解读文章,全方位、多维度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三是专门成立检查组,对审计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审计组学习宣传情况、掌握领会情况,特别是审计工作中的具体贯彻措施和落实情况。

狠抓贯彻落实,体现审计新作为。为全面、准确地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审计工作中,该办在当前开展的甘肃省贯彻落实中央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等审计项目中,提高政治站位,将党的十九大作出的相关决策部署作为审计重点,着力推动落实。一是围绕“三大攻坚战”,成立专项审计小组,重点关注当地在财政金融风险防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生态环境污染防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二是在地方债务管理、重大建设项目和专项资金效益、兰州大气污染防治、异地搬迁扶贫和棚户区改造等审计事项中,紧盯公共资金管理和公共权力运行,坚持“两手抓”,着力推进地方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三是着力揭示弄虚作假、隐瞒实情,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以及不作为、慢作为等履职不到位的问题,坚决维护政令统一,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王妍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