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特派办:抓好四字诀 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8日】
【来源:重庆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分党组严格按照署党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胡泽君同志的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将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领、活、实、悟”四字诀,突出办领导、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员干部的四级联动、四重发力,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一、领导带头学,在“领”字上下功夫

一是该办分党组多次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分“历史性成就”“两个重大判断”“一个重大思想”等多个专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掌握胡泽君同志在全署党员干部大会、署党组2017年第四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袁野同志在渝宣讲的有关要求,开展集中学习和讨论交流,办领导和处室负责人带头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二是办分党组书记带头撰写体会文章《一名审计特派员的“初心”》,生动阐述了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的心路历程,勉励审计人员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保持清醒头脑,依法审计,忠诚履职。三是安排班子成员在全办开展了《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专题党课,以及赴一线审计组为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的党课宣讲。四是每名办领导均在所在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各党支部开展的集中学习、主题党日、专题研讨等活动,与大家深入学习交流。

二、机关党委组织学,在“活”字上下功夫

一是配发“套餐”,增加精神食粮。该办机关党委及时为每名党员干部购买配发了“学习套餐”,包括:新修订的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的十九大文件汇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等资料和书籍,以及新版党徽、桌面党旗,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送上了权威辅导资料,并引导大家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二是积极“搭台”,用好宣传阵地。该办在办内网站开设党的十九大专题专栏,在楼层展示屏播放党的十九大中央媒体专题节目,及时制作“一图看懂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宣传展板和《深学笃行 知行合一——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后感交流展评》展板,更新制作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题的党建文化墙,全方位、多维度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浓厚热烈的学习氛围。三是走向“线上”,拓展学习形式。该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以及干部队伍年轻的特点,充分运用微信传播速度快、交互性强、表现形式多样的特点,创新推出“微课堂”、“微考试”、“微主播”等多种形式的“微学习”。“微课堂”,即编发推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系列”专家解读文章等精选读物,做好相关知识学习辅导。“微考试”,即举行“学习十九大,你问我答”的在线考试,先后推出了基础版、进阶版、终极版3套系列题卷,各次答题率均超过95%,优秀率超过90%。“微主播”,即开展“党章大家读”专题活动,分党组书记开篇领读,包括办领导、处级干部及一般干部各层级的14名“主播”轮番上阵,一起诵读党章、聆听党章、学习党章。

三、支部全面学,在“实”字上下功夫

该办各党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灵活运用集中学习、专题讨论、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和新修订的党章,办领导均分别以普通党员参加。大家交流学习感悟,分享学习成果,在交流探讨中互学互动、互促互进。如:办公室、法规处、金融处党支部党员干部开展主题联学活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企业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和思想动态谈心得谈体会,从“学什么”、“怎么学”以及“怎么做”三方面对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具体要求。投资处党支部全体同志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点内容和主要精神。财政处、行资处、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瞻仰了国共谈判旧址桂园、红岩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旧址等革命遗址,促进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四、个人自觉学,在“悟”字上下功夫

该办干部积极响应号召,自觉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审计工作结合起来,主动开展学习讨论,积极畅谈感想体会,自觉撰写学习心得,自发形成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该办干部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文、原汁原味悟原理,认真研读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要多思多想善学善为,真正做到领会深、领会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的行动,更加有效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真正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审计署重庆特派办机关党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