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特派办:深入查找“四风”问题 防止“四风”变相回潮反弹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7日】
【来源: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的通知》,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分党组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措施加以落实。

一是传达覆盖全员,确保所有党员干部学习领会重要指示精神。12月15日上午,南京办召开全办大会,向在单位的党员干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的通知》和《审计署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决纠正“四风”问题的通知》。12月22日上午,对因出差未参加传达会议人员全部进行了补课,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落实到每一个基层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

二是明确四项要求,持之以恒抓队伍作风建设。传达结束后,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按照审计署办公厅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重要指示内容和精神实质,强化“四个意识”,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全办党员干部要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领导干部带头找、“举一反三”找,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三是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坚守,防止“四风”问题变相回潮反弹;四是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审计工作中去,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真正体现在审计工作中,积极主动发现和反映被审计单位存在的“四风”问题。

三是深入查找问题,以实际行动贯彻重要指示精神。各支部迅速行动,不仅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还组织学习人民日报《坚决纠正“四风”新表现》系列评论等。在学习讨论中,党员干部剖析了“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等现象背后的根源,进一步认识到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不能有差不多、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全办党员干部深入查找形式主义等“四风”问题,从细节入手,即查即改,持续整改。审计人员强化政治自觉,在审计工作中增强敏锐性,注意发现被审计单位可能存在的“四风”问题,尤其关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鞠仲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