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四个强化”筑牢春季安全管理“防护网”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4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长春特派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围绕“责任落实、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值守保障”四个方面,全力以赴做好北方春季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办的安全稳定。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到位。该办分党组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坚持安全工作“一把手”责任制,明确了办主要负责人对安全工作负总责,办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承担分管工作范围内的责任,办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扎实做好日常管理工作,有效推动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安全教育到位。该办针对春季气候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安全教育工作,组织召开会议,学习传达署领导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讲话精神;在办公楼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警示标语,通过“党员干部之家”微信群等宣教平台推送各类安全知识;组织物业管理人员学习春季用电用气防火安全知识,增强职工安全防范意识。

三是强化安全检查到位。该办针对春季气温上升、气候干燥的特点,组织人员深入办公区、计算机房、档案室、会议室、食堂操作间和交流干部宿舍等部门部位开展安全大检查。特别是对办公楼地下空间安全使用管理情况进行摸底,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强化值守保障到位。该办认真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加大巡查力度。同时,梳理应急程序和思路,做到出现突发状况能够及时上报、快速响应、妥善处置。图为物业管理人员学习春季安全防火知识。(张杨 毕棠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