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四个“突出”全面扎实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4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认真落实审计署党组相关要求,组织全办干部职工深入扎实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该办分党组迅速下发通知做出全面部署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各处室(审计组)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集中学习教育,阶段性安排进展顺利。

突出责任传导。该办成立了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由办分党组书记担任组长,分管纪检监察和党建工作的办领导担任副组长,其他办领导和综合部门主要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同时明确各处室(审计组)作为专项整治活动实施主体,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或审计组牵头处室主要负责人为此次专项整治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将责任压实到每一个部门、每一名干部。

突出学习教育。坚持集中学习先行,专题教育引领,将学习教育贯穿活动过程始终。作为此次活动的第一个阶段,该办搜集整理并下发了51项法规制度学习目录,各处室(审计组)认真落实办分党组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开展集中学习教育。该办还组织综合部门及在办审计人员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综合推进会,结合审计系统反面典型案例集中进行警示教育,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制度规定导读导学。下一步,该办还将通过边学边查、边学边改,将问题查找整改作为深化学习教育的有效手段,将学习教育贯彻始终。

突出问题导向。该办分党组要求各处室(审计组)要召开专门会议,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要求,对照胡泽君审计长讲话要求,对照审计署和该办制定印发的有关纪律、现场管理等方面的制度规定,全面梳理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管理漏洞,力戒走过场、搞形式主义。要求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适时对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或抽查,对专项整治活动重视不够、组织不力、落实不到位的,按照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突出持续长效。该办分党组提出,要把此次专项整治活动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眼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推动工作。对这次专项整治发现的问题和暴露出来的短板,结合修订后的《审计署制度》,对各项内部管理制度进行全面梳理,查缺补漏,认真做好废、改、立工作。强化制度执行力度,用制度管住干部的行为,用机制规范权力的运行,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驰而不息推动纪律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图为该办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党支部集中学习教育现场及该办综合推进会现场。(刘秀芳 李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