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扎实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 抓好抓实学习教育环节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成都特派办认真落实审计署党组关于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有关要求,研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全办干部扎实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组织各党支部、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和规章制度,抓好抓实学习教育环节。

一、加强组织领导,系统研究部署

该办成立了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全办的专项整治活动。本次活动由办公室牵头组织,其他综合部门配合,各党支部积极参加,分工负责,密切协作,统筹推进。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并指定专人具体负责,建立了微信工作群,加强组织管理和沟通联络,确保了专项整治活动全面实施、有序推进。

二、突出学习重点,力求学深悟透

多措并举有效推进,扎实完成集中学习教育。一是做到应学尽学。在学习内容上,按照通知要求,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审计署新颁布实施的《审计署制度》,做到应学尽学。二是突出学习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突出本次学习的重点。组织各党支部、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深入学习审计署和成都特派办关于安全、廉政、保密、审计现场管理、劳动纪律和文明礼仪等方面的规定,以学促知、以学促行、以学促改,为下一阶段深入查找问题打好基础。三是力求学深悟透。在应学尽学前提下,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宣讲引导与研究讨论相结合,鼓励各党支部、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结合审计署近期开展的其他专项检查组织学习,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较好解决了“工学矛盾”,确保了学习效果。

三、丰富学习方式,务求取得实效

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的安排集中学习教育,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一是领导带头示范学。6月4日上午,该办召开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将会议范围扩大到副处长及以上干部,集中学习传达署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精神,专题学习通知、《审计署办公厅 审计署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司)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现场管理的通知》等文件,对全办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作出安排。各分管办领导都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学习感想。随后,分管办领导深入审计一线参加各党支部、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开展的专题学习,并对各党支部、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进行宣讲督导,有效凝聚了党员干部思想共识,切实提高了思想认识。二是支部组织全面系统学。该办各党支部、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迅速响应、积极行动,结合全办“作风建设年”活动,通过“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和制度规定。除集中学习外,各党支部还创新方式方法,建立了支部学习微信群、专网腾讯通群,集中推送资料,开展线上讨论,交流学习心得,展示学习成果。三是个人联系实际深入学。在各党支部组织的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要求全办每名党员干部结合自身思想、学习、工作实际,深入学习有关文件和制度规定,认真思考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中的问题,推动纪律作风要求入脑入心。此外,还安排专人负责督促、指导各党支部学习情况,将各党支部和党员开展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在全办范围内分享,有效调动了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

通过扎实开展集中学习教育阶段各项工作,该办同志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大家一致认为开展此次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是署党组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对转变全办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严守各项纪律、提升工作效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全办纪律和作风建设,努力祛除思想病灶、攻克作风顽疾、形成良好作风,让清正廉洁成为成都特派办最硬底牌和最亮名片,为成都特派办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高斐)

【关闭】    【打印】